永琦

沙雕随笔

〖基你:五:幸福再见,复仇你好〗

原本代表幸福的鐘声,在这刻却无比刺耳


血把你纯白的长裙染了一朵朵的红玫瑰


而此刻的你感觉自己的身体已经被掏空了,原本在你身体里的那小小的心靈也没了,你喘着气希望能理清自己的状态,艰难的站稳后,你冲向了亡刃将军,但是在你碰到他的前一刻,你被乌木喉用碎地上的金属所做成的锁链捆住了脖子,你整个人被突如其来的拉力阻挡,又再倒在了地上


你的双手拉扯着链子,也因此在脖子上留下了红红的印印,灭霸拉着链子的一端,像溜狗那般拉着你走,洛基看着你和托尔,灭霸问他「你要“宇宙魔方”,还是他们的命,我猜你已经有了决定」听到后你有点诧异,“宇宙魔方”应该已经和阿斯嘉特一起毁掉了,除非……你眼前的爱人又手多的拿走了它!

洛基冷漠的看着你们,然后又说「是的,动手吧」,灭霸先是用力踩着身体虚弱的你,然后又用“力量宝石”对身负重伤的托尔施展强大的痛楚,你们俩人都痛得在叫嚣着,洛基看着这个情况,心里难以平静下来了「好了!停手!!」,托尔喘着气说道「“宇宙魔方”已经和阿斯嘉特一起毁掉了」,你生气的看着洛基「不……“宇宙魔方”就在这里…」,洛基叹了一口气,伸出了手“宇宙魔方”就出现了

「我为什么会有你这样的弟弟……」


「I assure you brother……」

「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……」


灭霸鄙视地说道「你这个阿斯嘉特人真乐观」,洛基只是平谈的回答「抱歉,我不是个阿斯嘉特人,而且……」当灭霸放开了踏在你背的脚后,洛基才继续说道「我们有“浩克”」,然后变成浩克的班纳便從你们身后扑向了灭霸,同时洛基扑向了你和托尔,洛基把你帶到一旁躲了起来,你生气的说他「都是因为你又打“宇宙魔方”的主意,才搞成这个情况!」,洛基无奈的说完「这些我们迟些再说吧!」后,便去了“投靠”灭霸,你听着他说的一字一句,你莫名的觉得……他这是打算以命抵命


「无上的灭霸,我,洛基,阿斯加德的王子」

「奥丁之子……」

「约顿海姆的正统之王……」

「诡计之神……」

「在此向您投诚……」


不……洛基……夠了……


「向你许下不死的忠诚……」


洛基快速的用小刀刺向灭霸,但却早已被灭霸用“空间宝石”的力量阻挡了攻击,「“不死的忠诚”?」,灭霸用右手捏着洛基的脖子,把他整个人提起来,你失控的冲上前,拉着灭霸提着洛基的手「放手!!你会杀了他的!!!」,不管你怎样用力,灭霸的手依然没有丝毫移动,洛基用尽最后的一口气说「你……永远都成不了……一个“神”……」,然后洛基就被灭霸捏断了脖子……


「不!!!」托尔生气的大喊,而你呢……?在洛基断气的那一瞬间,你听到了洛基的心声……


『我亲爱的希恩……替我照顾好托尔……还有……请你好好活下去……』


灭霸将你和洛基掉到托尔的面前,便用“力量宝石”引爆太空船,走前不忘掉下一句「这次没有任何假死戲码」,你把洛基的头枕在你的大腿上,手在不断抚摸着他的脸庞……


这一切来得太突然了……


托尔從后抱着你和洛基,在洪涛大哭……


托尔……你在哭什么……?


为什么你要哭……?


太空船爆炸的前一刻,托尔把你抱在怀里,而你的手依然紧紧的抓着,洛基斗篷的一角,最后因为冲击波的拉扯……斗篷被你扯断了,变成了一段长长的布条,然后你便昏了过去……


你梦到一个奇怪的场景,你和洛基在一遍彼岸花和昙花的田中散步,你紧紧的牵着他的手,你也不知道为什么,心在搅痛着……他明明就在你眼前,但是你却总觉得他下一秒就会消失……你停下了脚步,他回过头看着你「怎么了?」,你看着他「不要再抛下我……我不能再失去你……」,他先是呆了一下……很快又笑了起来「我怎么敢落下我那可爱的妻子,而且……托尔他还需要我……」,你抱着他,泪水滴在了他的衣服上「不要走……」,他摸了摸你的头,然后轻轻的推开了你,说道「那我们在这玩个遊戲吧,你站在这……然后……闭上眼」,你听话的闭上了眼睛,但是你感觉到自己手上的温度在消失……「殿下……?殿下!!!」当你睁开眼时,洛基已经离你很远了,你冲上前快要抓到他的时候,一阵强风把你吹向空中,你的身体不断向上飞,但是你的手却伸向地面,希望自己能再次牵着他的手…………然后这是你第一次哭着,喊出了他的名字……


「洛基!!!!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收到你们求救信号的“银河护卫队”来到现场,他们救下了你和托尔,为首的“彼得•奎尔”疑惑的说道「这两个老兄是怎么还活着的?」他知道没见过有人能在船外,在没有任何装备下,可以在宇宙中活下来,只见向来呆呆的达拉斯反驳到「他们不是老兄,你才是老兄,这……这是个“男人”,一个帥气…充满肌肉的“男人”」,嘉魔娜摸了摸托尔的肌肉,让奎尔满满的醋意;


奎尔又看着托尔怀中的你,他看到你身上的血时皺起眉头,这个时候曼迪斯在读取你的心情「她感到了…愤怒…悲伤……和绝望…」,奎尔看了着托尔「先叫醒他吧……」,曼迪斯把手搭在了托尔的头上「醒来…」托尔随即醒来,並跳下了桌子走了几步,他喘息的看着守护队一行「你们是谁?」,当奎尔想要解释的时候,他又无视了其他人,上前看看你的情况,但发现你没有反应后,他又问了守护队的人「可以…帮我叫醒她吗?」,接着曼迪斯又重复性地叫醒了你,你在醒来的瞬间伸出手「洛基!!!!」,面前的是陌生的环境,陌生的人,托尔用他因为长年握锤,长满了繭的手温柔地摸了摸你的脸庞,你却突然的大哭了起來……守护队的人都被你突如其来的哭泣感到不知所措,只有托尔他知道……他张开了双臂,你扑进了他的怀中,尽情的哭……把长久以来抑压在心中的情绪一次性宣泄出来……


也许这次……他真的回不来了……


守护队的人听着托尔解释你们的来历,你只是默默的坐在了窗前,一遍又一遍的小声问着戒指「洛基还活着吗?」,但是正如它一直以来的样子,没有任何的回复……,你紧握拳头,手指的关节因此发白,托尔来到你的面前「为什么戒指没有反应……」,「希恩……洛基的事我也很难过……但是我们不能自暴自棄……」


你低下头,问到奎尔「你们有沖洗的场所吗?可以借用一下吗?」,奎尔叹了口气,指着船舱后面说「左转直走」,你拉拉披肩,站了起来「谢谢……」,托尔看到你在经过擺满了武器的桌子时,虽然动作不大,但他肯定见到你拿了一把匕首,他轻轻的跟嘉魔娜说「小姐,你可以帮我看看我的朋友吗?我怕她干了傻事……」,嘉魔娜会意的点点头后,便跟上你的脚步


因为你没有关门,所以当嘉魔娜看到你时,只见到你举着匕首,在镜前一阵子的比划后,便用了匕首把分成了两半「是在剪头发吗?」你有点惊讶的看着门外的她,但很快又冷静下来的回答「对,是托尔叫你过来看看我的吧?叫他别随意估摸我,我是不会这么随便自杀的……至少在我成功替他報仇之前……」,嘉魔娜有点同意你的想法地点点头,看来你比她所想象的还要堅强;她指了指你手上被割断的头发「为什么要割掉它呢?」你看着手上的头发「没有为什么……只是…这个是我为了我丈夫而留了一千多年的头发……他都不在了……我留着也没有用」说罷,你便毫不犹豫地把头发掉在垃圾桶内,你看着镜中的自己擁有的那一头长到背部中段的头发,你便用洛基斗篷的布条,扎了一个高马尾……


托尔对你能这么快接受洛基的死感到意外,他以为你会歇斯底里好久才接受到这个事实,但事实证明,你比他想的更强…


你和托尔帶着火箭和格鲁特去“尼达维尼尔”製造新的武器,你们安慰了矮人王求他帮忙製作托尔的新武器,但好境不常……托尔为了打开星球的力量,决定去手动打开机关,现在他身受重伤的躺在了地上,不论你怎么叫他都没有反应……


你双手合十,狠狠的祈求各英靈能保佑托尔平安,这时你听到了耳边响起了他的声音……


『接下来交给我吧……』


你惊讶的看着眼前,一身透明的洛基,他露着温柔的笑容,然后化为光点融入了托尔的身体,不一会光点出来后,托尔也握住了向他飞来的新武器“暴风战锤”,托尔喘着大气环顧四周「洛基……」托尔看到了,和你对视的洛基,他上前坐在了旁边……


洛基伸出了手,想要拨开你的头发,但是只是变成了一阵微风,吹开了头发,他有点惊喜的说道『这个发型还挺適合你的……』,你已经泪流满面了「洛基……」你伸手想触碰他,但是穿越的手却狠狠的提醒你……


他已经不在的事实……


他隔空抱着你和托尔,带点哭声的说道『我会回来的……不过……现就暂时分别了……』


托尔也难得的落泪了


「洛基……你先去英靈殿休息一下吧…我和希恩会等你的……」


然后你便亲眼的看着洛基,像奥丁那样化为光点飘散在空中……


就在托尔要召唤彩虹桥的时候,矮人王给了你一个盒子,你迟疑的打开盒子,里边的是一个花瓣形状的冠冕「这个是……?」,矮人王轻轻的拍拍你的头「这个是“西格恩冠冕”,是你的父母亲叫我重製给你的“武器”,你母亲希望它能你配合你的魔力,從而帶给你力量」,你看着冠冕,你把它從盒子中取出来后,將盒子还给了矮人王,你把冠冕戴在了头上后,能感觉到魔力在身体中流动,你不费力气地使用了“换装魔法”,明显地看到了你冠冕的契合度是非常高,你礼貌的向矮人王道谢后,便搭上彩虹桥前往中庭;


当你们来到中庭的战场后,那些怪物一直没完的向你们攻击,你见到一隻想要攻击娜塔莎的时候,左手对着那怪物做了一个握拳的动作,你可以感觉到自己像是捏爆了什么东西,怪物也突然的倒下了,你站到了她的背后,擺出了攻击的姿态「注意好你的背后,娜塔莎小姐」,她平静的说道「那我就把背后交给你了!」,这大概就是中庭人的[互相信任]了吧?毕竟你上次来的时候,状况不比现在差,但是你还是很感谢他们,竟然如此信任你,你堅定的回到「知道!」


直到最后,灭霸在你眼前弹指了……


本来在你身旁的冬兵化为了灰,你嚇得整个人都差点跳起来,上一秒还存在的人,下一秒就不见了,也许这样的死不痛苦,但是却很诡异,你见自己没有灰化,就知道自己是幸运存活的人……


你走到托尔的旁边,搭上了他的肩膀……


这次……你们都输了……


评论
热度 ( 25 )

© 永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