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琦

沙雕随笔

一:忠心不移,隨王以去

多年过去,你侍奉了托尔和洛基1459年,你们也已经一起從孩子蜕变成大人,你也和他们從只有主仆的关系,变成了无话不谈朋友,今天就是托尔的登基之日,是大家认为值得慶祝的事

「再来一杯!」

托尔把一飲盡酒杯丟进火炬中,在洛基和托尔谈话中,一名男仆拿了一杯新的酒给托尔,只見洛基一揮手酒便变成了数条的小蛇,「洛基~……你浪费了一杯好酒」托尔无奈的说道,洛基笑着的说「噢~只是开个玩笑而已,对吧?我的朋友?」洛基再挥手小蛇便不见了,你小声的叫男仆退下,然后便拿着兩杯酒上前「殿下,你要的酒」托尔和洛基相视一眼后,便接过你给的,他们轻轻的碰了杯后把酒一飲而尽,而你也看到了洛基刚才在眼中的不甘也消失了

登基仪式,因为冰霜巨人的突袭而取消,生气的托尔,把本来布置好的宴会厅破坏,你和洛基上前去安慰他,洛基和你一人一边的坐在了托尔的左右两旁「说实话……我挺同意哥哥你的提议,如果我们不去进攻,那知道有没有下一次?」洛基看着他和议了他刚才提议进攻“约顿海姆”的计划,托尔高兴的跟洛基说「就是这样!只有洛基你明白我!父亲跟本不了解这当中的危险性……」你皺了眉头,有点担心的说「陛下不过是不想破坏和“约顿海姆”的关系,而且这样会让双了损失惨重,不是他不想同意托尔殿下你,而是陛下要为整个“阿斯嘉特”着想,这才是一个好的君王」,托尔有点惊讶的看着你「怎么连你也说这种话的?你是我的好朋友,应该站我这边才对!」,你有点激动回答到「我不过是客观的说明情况而已,如果真的这样做,意味你们又要上战场,就是因为你是我的好朋友,我才不要再幫你们换染了血的绷带!」托尔气在头上,没在在意你的憂慮

托尔在说服战士三人组和希芙时,问了洛基一句「你会去吗?我的兄弟」洛基恩喜的问「我?」「当然是你啦!你是我的兄弟!我们是榮辱与共的!」洛基看了一眼你的表情后,便答应了托尔一起前往,你身为侍从,也只可以收起憂慮答应了

在你跟着他们出到门外时,洛基把你拉到了一旁,你不解的看着他「是有什么吩咐吗?洛基大人」,洛基把手挡住你的嘴,示意你的声音不要这么大,然后便说道「我要你在我们离开同时,通知父亲我们去了“约顿海姆”」,你不明白为什么洛基出言反尔的原因「但是你……」「你也不希望看到我们受伤吧?」,洛基一语说中了你的痛处,你在听到后一阵迟疑,然后堅定的点了头

在看到彩虹桥被打开后,你立刻跑向了王座室,通知奥丁,托尔一行人的下落,奥丁听到后大怒,命一名士兵鞭打你50次,然后他便骑上了战马前往“约顿海姆”

50次的鞭打,比不上朋友的性命重要

刑罚的时间过得很快,刚好奥丁和洛基回来的时候便完结,你见托尔不在,便问了其他人,他去哪了?希芙只是答了你一句,而这也让你明白了,洛基的目的是什么

「托尔被逐出阿斯嘉特了」

在他们谈论是谁通知奥丁的时候,你只是默默的说了「是我通知陛下的」

希芙问你为什么

「保护自己的主人有错吗?」

范迖尔说你害托尔变成一个普通的中庭人了

「我想的吗?我不是“预言之神”,又怎么知道结果?」

最終在一翻的争论后,你提起裙摆便离开这个地方

洛基跟着你走,在你们走了一段路后,他便拉着你的手,进了他的寝宫 “幽月宮”

他皺着好看的眉头,问你「为什么你要认是你决定通知父亲的?你有什么目的?」你叹了一口气,无奈的说道「有些事情……是不需要帶任何目的,我只是单纯不想你和其他人的关系变得更僵」洛基把小刀架在你的脖子上,不耐烦的问到「我不相信有人会喜欢无条件付出的!」你不露惧色的看着他,他看到了,你的眼中流露了一种,他看不透的感情,你只是说了一句

「我永远都不会向你讨条件,我是忠于你的朋友」

「你发誓,永远都不会背叛我」

「为什么?」

「你不敢吗?虚伪者」

「我,希恩•罗尔森发誓,永远的忠心于,洛基一人,全心全意的侍奉他,不起二心,永远的跟随他」

洛基收起了小刀,神情稍微好点了,洛基不解的问道,他命令道「解除幻象」你有点不愿意的解除了幻象,身上的一条条红印,说明了你被怎么对待

「为什么你愿意这样做?」

你低下了头,支支吾吾的说「因为……」他见你这么不想说,便转身说「算了,这並不重要,跟我来」「是的」你们都没有打算继续刚才的话题,而你也跟着洛基到了,奥丁的宝藏阁

洛基握着了“寒冰之盒”的兩端,他握着了好一会后,缓缓的向你转过身,他有点不可相信的问你「我看起来像什么……?」你惊讶的看着眼前的他

藍色的皮肤

火红的眼睛

你张着口,不知道该回答什么,他激动的大声命令「说阿!!!」,你低下头,难以遮掩心中的惊慌地说道

「像一名冰霜巨人……殿下……」

「夠了!」奥丁已经无声无息的来到了,你在听到声音的同时已经下跪了,而洛基则背对着奥丁,冷静的问

「我被诅咒了?」

「没有」

「我到底是什么?」

「你是我的儿子」

「还有呢……?」

洛基转过身,向着奥丁走,而你紧跟着他的身后,但头却没敢抬起来

「你那天在“约顿海姆”那里帶走的,不只“寒冰之盒”是不是?」一阵的沉默后,奥丁回答了一句

「是……」

「我在那场战争后,在神庙中找到了一个还在襁褓中的婴儿……对于一个巨人的后代来看……他很细小……被遗落在那里……最后只会痛苦死去的……」

「劳菲之子……」

奥丁像是回忆昨天的那样,述说着他找到洛基的情况,洛基低语了一句「劳菲之子……」,你听出了他当中的惊讶和悲伤,你缓缓的抬起头看,见旁边的他,眼中有着强忍的泪水……奥丁没有听出他当中的悲伤般,冷静的说「是的」

洛基开始喘息,他想不通地问奥丁

「为什么?你要收養一个有“约顿海姆”血统的遗落孩子?」

「你当时还只是个孩子」

「不……你帶我走的目的是什么……?」

见奥丁不回答,洛基失控的大喊

「告诉我!!!」

「因为我想在將來,把“约顿海姆”交回给你统治,这样我们就可以共同和平统治自己的国家」

「什么……」

「但这些计划早已不重要了……」

「所以我不只是你偷回来的战利品……还是你锁起来等到将来可以利用的棋子?」

奥丁不解的问洛基「为什么你要扭曲我的意思?」,洛基生气的回答到「那你为什么不從一开始就告诉我,我是什么?为什么你不这样做?!」奥丁以一个慈父的语气说道「你是我的儿子,我只是想在真相中保护你」,「就…就因为我是一个怪兽?是父母在晚上哄孩子睡的睡前故事的怪物?」,奥丁还想解释,但被殘忍的真相击溃了的洛基,已经失控的控诉着他多年来的痛苦

「我现在终于完全的明白!」

「为什么你总是偏心托尔!」

「就算你口中总是说着多么愛我!」

「你也不可能让一个冰霜巨人坐上皇位统治“阿斯嘉特”!」

洛基不断的逼问,令奥丁不支压力的倒下了,洛基在说完后终于冷静下来,你和他看着倒下的奥丁,你很快回过神来,大喊

着「守卫!守卫!救命啊!」守卫在听到你的喊声后趕来,最后由他们帮忙抬奥丁回到房间

你和洛基一直跟在旁边,你感觉到,他还沉浸在悲伤之中,你从未看过这么撕心裂肺的他……你下意识的牽起了他的手,就像小时候他知道你被父母亲责骂后,他会牽着你的手,和你一起在皇宫中散步;他並没有像预期中甩开你的手,反而他是以十指紧扣的方式,紧握着你的手,你看向他的脸,好像他本人並没有发现,自己正在牽着你的手一样……

他和你並坐在奥丁的床边,伤心的芙丽嘉王后任名洛基代做国王,芙丽嘉王后看向你的时候,那慈母的样子,让你有一刹那误认了,王后是你早已逝去的母亲,她说「接下来,就请你照顾好新王了…」你笑着低下了头,镇定地回答「是的,王后陛下」,芙丽嘉把奥丁的“永恒之枪”给了洛基,洛基接过后,堅定的看着芙丽嘉「我不会让你失望的,母亲」然后他牽着你的手,和你一起离开了奥丁的房间

当你们踏出房间的时候,洛基看向了和你牵着的手,你在察觉到他的视线时,已经迅速收起了牵着的手,害羞的小声道「sorry…My King……」他没有太在意的说「is OK」,便他收起空了的手,说了「我们走吧」后就大步的离开了,你也紧隨着他离开,问谁知道,当你挣脱了他的手时,他的心也随之空了……

他坐上了王座,难掩心中喜悦地问你「how do i look?」,你屈膝敬礼,轻轻的笑着「like are king」他突然看向平时,为了陪奥丁而坐在一旁芙丽嘉,坐的贵妃椅,「你在那里坐一下」他指着贵妃椅跟你说道,你慌张的摇头,「这可万万不能呀!殿下!这可等同谋反罪!」洛基看到你的反应后笑了,他可不想管这么多,他只是单纯的想要看到你,像芙丽嘉那样坐在那边陪着他

他一想到

他真的成为国王后

你每天坐在那里只为了陪他

他的就感觉到无名的喜悦

「你是我的忠仆,你值得被我优待」,他说道,又指了一次椅子,你进退两难的坐上去了,你学着王后平时坐的姿势,优雅而不失礼节的坐姿,你抬头一看,发现洛基他在注视着你,他的脸上终于掛上了温和的笑容,当你一想到,不知道他是從什么时候开始看着你,你便逃跑般的站起来,走到了他的面前下跪,「我亲爱的王,请问你接下来有什么吩咐?」洛基约有所思的沉默了一会后,问到「你感应一下,看看托尔的朋友,发现我的计划了没有?」「是的」你闭上眼睛,一下子,所有人的行动和心思都已掌握好了

你睁开眼睛,清澈的眼睛让洛基有一刻的分神了,你皺着眉,有点不甘的说「他们已经发现了不对劲,想向奥丁陛下告状,他们还不知道殿下已成王了」,洛基的嘴角上揚了,他仿佛在预料之内般说「没关系,我们现在就让他们知道」

很快,沃斯格塔、凡达尔、后刚和希芙便来到了王座室,希芙惊讶的问你「希恩!国王陛下在那里?!」,你回答到「陛下不就在你们面前吗?奥丁陛下进入了沉睡,现在的国王是洛基殿下,快向新王下跪吧」,他们四人互相对望了一会后,纷纷下跪,他们的样子像是展现忠诚,但是你知道这都是裝出来的……

希芙他们踏出房间后,凡达尔问到希芙「为什么希恩还在帮着洛基的?她不知道是洛基害了托尔的吗?」希芙摇头说道「她没有可能不知道,这就是她的工作…不……还有她对自己的私心」希芙看着其他人的三人

「我们要去找托尔回来!」

你站在了走廊,看到了彩虹桥被打开的那一刻,你快步的走回王座室,「陛下,他们出发了」,洛基没有多说,帶着你去宝藏阁,他向“毁灭者”下令,不可以让托尔回“阿斯嘉特”,你皺着眉的抓着了他的衣角,他看向你时,你说「这会不会太过份了?你不可以伤害托尔,他似终是你的哥哥……」洛基不悦的甩开了你的手,以命令的形式说道「这里轮不到你说话,如果托尔回来了,你明白我的下场吗?你不会明白,永远都不会明白」,你张开口,却没有说出任何话,最后只可以像往常那样的低下头

你和他從来都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

從来都不是……

你和洛基透过毁灭者,看到了变成了中庭人的托尔,托尔却在千军一发之際変回了“雷神”,一瞬间,你感觉到了洛基的心中开始有一种不甘的愤怒充斥着,当你回过神的时候,本来在旁边王座的洛基已经不在了,反之你见到的是帶着冰霜巨人回来的他

就在劳菲要动手杀掉奥丁时,洛基却又用“永恒之枪”杀了劳菲,並冷漠的说了一句「那你就是死在奥丁之子手上」,你只可以呆站在一旁,看着和芙丽嘉擁抱的他,你竟然有一种陌生的感觉,洛基对芙丽嘉说「我向你发誓,母亲,他们会得到应有的痛苦」

现在的洛基……才是真的洛基吧……

这时托尔回来了,他一下子抢走了洛基所得到的关注,俩兄弟的战争一触即发,洛基把托尔击飞后便立即骑马,飞奔到彩虹桥,落下了还在他身后的你……

靈光一闪的你,回头跑去奥丁的房间中,只见芙丽嘉还在陪着奥丁,你喘着气,歉意万分的你双手亮着柔和的橙光「抱歉了奥丁陛下,但是你现在必须醒来!」你把双手轻放在奥丁的头上,你正在嘗试召回奥丁的意识,在你快没希望的时候,突然一种强大的力量被释放,把你的力量一刹的增强,奥丁睁开了眼,他没有多问什么,起来后便立马赶去彩虹桥的方向

脚上的高跟鞋和配合你急速的脚步,形成有节奏的脚步声,当你到达彩虹桥时,托尔已经把彩虹桥弄断了,彩虹桥断开的瞬间,造了巨大的冲击波,把你整个拋向空中,然后又重重的掉在地上,奥丁、托尔和洛基三人,在裂缝中僵持,在你重新站起,走向三人时,你听到洛基对奥丁说「我本来可以的父亲!为了你!为了我们所有人!」,但是奥丁却说了「不,你做的不是为了什么人……」洛基没有再说话,但是你却看到了他的泪……

「不!洛基!!!」

在洛基放手的瞬间,托尔從眼角中看到了一抹亚麻色掠过

你抱着心碎了的他,和他一起掉落宇宙的黑暗中,他惊讶的看着,跟着他的你「为什么你要这样做……?」

「忠心不移,隨王而去……有些事我说不清……我亲爱的王……」

他抱緊了你,和你一起坠落向黑洞

你们却大难不死,在你们眼前的是一个泰坦巨人……

这也是最后定局的序幕……

评论
热度 ( 15 )

© 永琦 | Powered by LOFTER